推文



1.我依然by @念念如尘 

她最近的好几篇文章都特别的对我的口味我都特别喜欢,尤其是爸爸回来了(第一集)全部是爱情

先说下我依然,很坚定很执着的一种信念,就像是真正的爱人之间的互相信任互相宽容和互相理解,不需要多说些什么你就知道我要什么我厌恶什么。可以在彼此面前示弱,但是在风雨面前却又那么毅然决然。

很多时候有人会觉得两个人应该一起分担责任或者是困难什么的,但是我觉得吧,当在困难面前一个真正爱你的人肯定是不用多想就第一个希望你不要受到任何伤害,或者是要帮你承担起所有的责任。总之很能打动人心。

有几句话特别喜欢:“你告诉我,你有多爱唱歌?”“我觉得我如果能用它谋生是特别棒的一件事。”“那我呢?” “你?”王俊凯用鼻尖碰了碰那柔软的头发,“你是生。”

我们乱了坏了怀疑了走散了。他们依然那样,没变过。

爸爸回来了则是很温柔很治愈的,整篇读下来会有争吵会有不理解但是大多数都是已经互为家人之间的温暖。

全部是爱情,细水长流的感觉,附着了年岁长河的温柔缠绵感但是也沉淀了成长以来积累的对于彼此的依赖和爱。

片段:

“明天我送你去学校,你先去上课,我这些日子都不会走了。”

 王俊凯往王源嘴里送芝士,被王源躲开了,他便塞进自己嘴里。

 “我不去,那些课都不重要。”

 “你又来?”

“是真的。”

 王俊凯看着王源的背影没再逼他。

 刘志宏给他打电话的时候王俊凯刚到天津,他要在这里开一个会,这些天新闻的风波在慢慢减小,而公司上层看中他的人气并不打算放弃他。

 “王俊凯,王源真的生病了。”

 那瞬间王俊凯眉下的温度真的冷到极致,以至于陈木子站在原地不敢乱动。

 “他被困在你公寓的几天连外卖都不敢点,所以他饿了两天就给我打电话,他吃了我送的吃的后就吐了,接着吃不了任何东西只能喝水,可是他不让我告诉你。”

 王源看着他吃小米粥,没像往常一样吃掉他喂给他的芝士。

 “他浏览那些微博和我们学校的帖子被我发现然后我威胁他再看要告诉你,但是他说他只想看看有没有人再骂你。那天晚上我想让他睡一会就想把他灌醉,结果他醉了说他整晚都会做噩梦,梦见那些不好的话。”

 王源看着他说那些噩梦他都忘了。

 “他三门课的期中考试都没参加,已经有四门课的老师明确说期末要挂他了,现在他又出了这些事,我估计学生会那边他也做不了主席了。”

王源背对他说这学期的课都不重要,他看着那些未接来电也没替他接起问问出了什么事。

“我想了想还是告诉你,那天你喝醉酒王源跑出去是因为…”

王俊凯的眼泪砸在地板上。

 “你周围围了一群女生。”

 王俊凯想起他问过王源关于未来的问题,原来他说的他要包养他,不是挑衅不是开玩笑,而是真正的梦想。

 他渴望自己只属于他就像他一样。

 而他一直拥有的,却是他以后需要规划去实现的。

 他笑着对他说要两个人一起承担,但转过身在他看不见的地方,他承担着比两个人多几倍的量。

 王俊凯右腿一软,单膝跪地,陈木子看着王俊凯的样子就慌张地扑上来扶起他,王俊凯转过脸连话也说不完整,“木子姐…..我要回去…..”

那天他没有不顾一切回到他身边,他自以为是的安宁自以为是的了解让他在王源最需要他的时候没能出现。

 而王源却只字不提。

为什么?

因为王源总能理解他,理解他的难处理解他的辛苦,而他却从未真正去理解王源的感受,比如Game Over的屏幕,比如无法出席的会议。

王俊凯回到北京已经是凌晨两点半,他开了门进了卧室打开灯,躺在床上的人因为光亮而被惊动,王俊凯两步跨到床边连被子抱起王源,王源被这么一弄就睁了睁眼,随即又闭上眼趴在王俊凯肩膀上,微微皱着眉表示对来人的不满。

“你干嘛…..”浓浓的鼻音带着奶味蹿进王俊凯的身体。

王俊凯就这么抱着王源也没说话,心里的肿胀感膨至眼睛湿润了眼睫。

这几个小时王俊凯第一次感觉要失去王源,毕竟他做了那么多对不起他的事情他凭什么还陪在他身边?所以他带着不安惶恐急不可耐的冲回家,可是一回来他看见他依然像往常那样躺在他们的床上安静的睡着,体温一直是那种温热,味道依旧是那般熟悉,就忽然不害怕了。

如果我不会爱的时候你陪在我身边不离不弃,那么等我学会爱的时候我会用一辈子来珍惜你。

“王源儿,谢谢你。”

谢谢你无论我是什么模样都依然在。

“恩…”

 肩膀上的人把头转了个方向蹭了个舒服的位置。

 他曾对着年少无知的他描绘梦想的模样,告诉他这个世界有多大,答应他以后带他去看生活最好的样子,他做到了。他也曾对他说你是生,是他丢了任何都要去谋的东西,所以即使每晚的梦多可怕,只要睁开眼有他,那地老天荒的随他也豁出去陪他走一次该多美好。

他们以外的人从不了解他们对于彼此的意义所以无法理解相互埋怨。

可是你看到了吗?

 我们乱了坏了怀疑了走散了。

 他们依然那样,没变过。

2.坚定的锡兵by @卿酒酒 

我很喜欢这个撸主!那些细水长流并不华丽喧闹的文章最对我胃口。

这一次也是时间的磨砺,会有挫折会有苦难,但是幸好你还在。

废话就不讲了,自己看吧。

片段:

叶影把王俊凯扶上车,打在胃上的几下有些重,王俊凯的呼吸都变了节奏。

你这像是不喜欢的样子么?叶影问。

王俊凯在黑暗中笑了一下,说看出来了?话没说完又按着肚子喘气。

叶影看着自家哥们人中龙一样的长大,平时只有别人在他面前头破血流的份,今时今日,他自己却为了一个非亲非故的弟弟甘愿头破血流了。

有那么重要么?叶影看不懂他,也不懂王源。

卯足劲儿往对方那儿走,何必呢。

王俊凯喘了几口气,忍着痛出的汗意一字一顿地问他。

你以为世上还有谁值得我这么做?

这一声力气太大,眼神也是够力道,尽管只有短暂的一瞬,叶影还是被语气和目光里的坚定震得回不过神。

为什么一定非要到王源那儿去。

因为值得。因为不会再有谁。

世上那么多人,都会让他碰上。感情分那么多种,一年两年三年都能有。

但是谁都替不了王源。

他是小孩是弟弟,是大人是密友,也是亲人是伴侣。

那你当初那女朋友是怎么回事?叶影又问。

王俊凯按着肚子,嘴唇泛白看着车厢顶,女朋友啊……他花了点时间才想起来。

你记得王源给我发来过一张照片吗。王俊凯突然提起这个,叶影当然不记得,摇摇头。

王俊凯笑得有些春风过境,似乎想起当时那会的心境。

他说其实我那会就喜欢他了。

十几岁的小屁孩,对着镜头比耶。看着照片看久了,某一个瞬间却不可避免地心动了一下,他觉得自己可能是单身太久萌生的怪异心动,于是想也没想就收了对方的表白,那份细小心动,被他塞进经年累月之间,没敢拎出来看一眼。

或许被王俊凯额头浮着薄汗,仍旧笑得满足的模样所打动。

叶影失神道,你是什么打算?我帮你。

 

没轮到他们这边做出什么下一步,王源却直接给王俊凯发了短信。

他说不见面。

王俊凯问什么不见面。

王源没回了。

其实王源的意思很简单。不见面,就不会再想,也不会再喜欢。

隔断所有联系后,慢慢丧失兴趣是理所应当的事。

于是他慢慢抗,也慢慢等。

等能兴高采烈吃下饭,不用醒过来想到今天无法找他哥时堵得慌的那一天。

一开始很艰难。

吃不下饭,没胃口,食欲全部隔绝在胃里,走到哪儿哪儿都是他哥的音容笑貌。

过了半个月,王源慢慢有胃口了。

也可以出去跟人打球。再过了半个月,还能主动跟人开个玩笑说个笑话。

于是生活又恢复成以前那样。只是缺了个他哥。

王源心说原来王俊凯威力也没那么大,他这不是好端端活着呢而且还活的蛮开心。

叶影是第一个发现王源把王俊凯删掉的人。从微信运动上看出来的,王源晒的排名不一样,他看了半天总算知道哪儿不一样了。原来王源把王俊凯给删了。

他还感叹了一句天蝎真是抽刀断水立地成佛,说走就走的干干净净的。

王俊凯一句话也不说,步步紧凑按着计划来。叶影帮着他,算着小半年以后应该就能跟王俊凯大哥摊牌。

结果问题就突然出在这个节骨眼。

那是王源的毕业典礼,王俊凯也去了,只不过跟他弟没关系。只作为往届的优秀学生代表,在给今年的优秀毕业生颁奖时看到了王源,王源等在下一个,看见他还愣了一下。

说不清多久没见过他哥了,记得上次见他还是相同的季节。

这一年王源过的很不错,断了联系,吃吃喝喝,再正常不过。

正常到他乐观地觉得,这辈子就算没有他哥也就是那么回事了。

但是这个现在,他跟他之间隔着两个人的距离,实在很近,能看得出来他哥瘦了头发短了。然后王源全身都懈怠下来,他觉得又不太好了。

从他手里接过毕业证书,王源低着头,听见他哥说毕业快乐。

熟悉的声音,叫醒伪装沉睡的心是理所应当的事。王源彻底装不下去了,他抬起头看着王俊凯。 

王俊凯吓了一跳。

因为看见王源通红着眼睛,在四周闪光灯下以及礼堂拥攘的人群毫无掩饰眼泪的意思。来不及掩饰,看见他的脸的那一刻,反应已经不由他的理智控制,本能一样,做了些什么王源自己也不知道。

等反应过来王俊凯的手掌已经覆在了他的右眼上。

短暂几秒而已。

王俊凯帮他遮住眼睛,他低声说,对自己好点。

王源用没被挡着的另一只眼睛看他,人能有的百味情绪在其中一闪而过,最后化为一个自嘲的宽慰。

怎么好?哥哥都不在,怎么才算好?

听他这么说完便走了,王俊凯站在原地,又有五雷轰顶的感觉。

3.星酿by @撕夏 

也是温柔的,我很喜欢他每篇文章前面的几小句话,句句箴言,我超爱。

片段:

“你眼睛里面怎么会有星星......?”

“星什么星。”王源正和模拟卷的最后一道大题作着艰苦斗争,有点不耐烦地把坐在他椅子扶手边上的小师弟推了推,“那是眼睛睁大时灯光的反射。”

王俊凯刚洗完头从浴室里出来,权衡了一下,还是走过去捉起仍旧想问些什么的小师弟,开始吓唬:“你怎么还在这儿,回你那边的房间去,叨扰初三生备考生复习你就不怕他煞气发作逼你帮他写完整套天利三十八?”

王源终于有了点思路,也终于清静了一会儿,他在王俊凯提拉小师弟回隔壁房间的几分钟里磕磕绊绊还是解出了据说占了十分的大题。

“简直有病,谁知道抛物线会抛到这么远.....”他发了条语音到班级的微信群里,马上收到了一堆同样愤怒的回复,王源愣愣神,又发了一条,“你们咋都在玩手机?”

“因为明天是星期六。”王俊凯刷了房卡侧身进门,随口答了他一句,“我当年每逢周五也都能碰碰手机。写完了?很难?”

王源示意他自己看,然后整个人猛地就往床上扑去,他今天进行了一天的拍摄活动,累成狗,回来还要面对难到惨绝人寰的模拟卷,“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闭嘴。”王俊凯一个枕头砸过去,“会有人投诉的!”

“......”被闷在枕头里的源哥表示内心很受伤。

“刚刚你被问什么了?”王俊凯一边看他的试卷一边跟他讲话,“什么反射什么东西,物理?”

“我倒想他问问我物理!”王源一听到这个就来了精神,开始喋喋不休地向队长控诉现在的小孩儿刷微博太多,“他居然问我眼睛里怎么会有星星!他到底是怎么看出我眼睛里有那种体积巨大的宇宙组成物质的?”

“刷微博看到的吧......”王俊凯漫不经心地附和了句,“喂你这里做错了吧动点怎么可能会是在y轴上?”

“哈?”

“这套题我当年也做过。”王俊凯从台灯下转过脸来,冲王源笑出了两颗虎牙,“来吧让大哥来告诉你,山城中考的重点!”

 

过来人就是过来人。

王源在刷牙的时候叹口气,他争分夺秒地望着屏幕上一条条快速飞过去的微博,直到看到一组自己的图才停下来,九张笑得像中了彩票的王源几乎一模一样,文案是你的眼里有万里星河。

文采是挺好的,王源吐掉嘴里的牙膏,可惜会误导小孩子。

 

王俊凯等了好久都不见王源从浴室出来,希望不是坐在马桶上睡着或是趴在洗漱台睡着,他叹口气,走过去准备拖人出来,结果一走到门口就看到对着镜子又睁眼又眯眼的男孩子,“你干什么......”

“你过来看。”王源头也没回,向他招招手。

于是就变成了两个男孩子一起对着镜子睁眼眯眼,半分钟后王源再次叹口气,“我就说是因为眼睛睁大时可以有灯光反射出来。”随后他拍拍王俊凯肩膀,“我们去睡觉吧,不要浪费时间了。”

“.......”

剩下王俊凯自己一个人站在镜子面前,哑口无言,觉得自己真像个傻逼。

 

但在刚刚王源睁眼那一刻,他好像真的在一瞬间看到了细碎的星光平铺在了里面。

傻逼。

王俊凯扯扯嘴角,走出去睡觉。

 

“你的外套挂起来吧,随便扔在沙发上明天就皱了。”王源整个人都缩进了白色的棉被里,只露出一双眼睛眨巴着,“顺便把我那件也挂了.....”

王俊凯蹲在地上往行李箱里翻找着充电器,头也不抬,“你怎么自己不去。”

“外边多冷啊!”王源说得理直气壮,“再说了,你不是刚好还没上床嘛。”

“那你呢?你干什么?”王俊凯把充电器抽出来,两三步蹦上床,“皱就皱呗反正明天都回去了。”

“老王。”王源笑眯眯从被窝里坐起来,和王俊凯面对面进行拉锯战,“咱俩外套加起来估计有四千多。”

“......”王俊凯歪着头想了一下,又蹦下床,挂外套。

“至于你问我在干什么,我在给你暖窝儿。”

“滚蛋,你脚丫子永远是在我腿上焐热的!”王俊凯骂了一句以表示对王源这种不要脸的行为作出谴责,“热水袋要不要?”

“不要。”王源伸了个懒腰,“热水袋到半夜就冷了,相当于咱俩脚下边放了块冰。”

4.亲爱的by @华苏呀 

果断的萌萌哒美少女短篇,我特别喜欢那种在微博等等等等社交设施上秀恩爱的梗,所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她的梗也是很新奇的,文章总是峰回路转柳暗花明让人意想不到,文风也多变,时而轻灵时而软萌时而温柔时而霸道,我也是被萌晕古气了。

片段:

王俊凯V:

某人走了也不跟我说一声@王源V

经纪人:王俊凯,疯了吧?!!
07

王源V:

睡觉前自拍

[图]

热门评论:

王俊凯V:[微笑]

[王俊凯]:要睡了?
[王源]:嗯。
[王俊凯]:哦。
[王源]:有事?没事我睡了。
[王俊凯]:没事,你睡吧。
[王源]:拜拜
[王俊凯]:拜拜
王俊凯放下手机有些无力,自己是不是入魔了?

点开QQ,王俊凯找小胖子谈天。
[王俊凯]:我好郁闷啊
[小胖子]:怎么了?
[王俊凯]:我觉得我最近很不正常
[小胖子]:怎么了?
[王俊凯]:我是不是病了?
[小胖子]:滚
[王俊凯]:你干嘛?
[小胖子]:你怎么了你说啊
[王俊凯]:我觉得我好像喜欢上一个人了
[小胖子]:哦
[王俊凯]:可是他好像不喜欢我
[小胖子]:他?她?
[王俊凯]:他……
[小胖子]:哦
[王俊凯]:哎
[小胖子]:你说的谁啊
[王俊凯]:你不认识
[王俊凯]:哦不,你认识
[小胖子]:王源?
[王俊凯]:[惊吓]
[小胖子]:喜欢就跟他说啊
[王俊凯]:……哪有那么容易
[小胖子]:你喜欢他哪儿?
[王俊凯]:……
[小胖子]:冷漠
[王俊凯]:说句傻逼一点的话
[王俊凯]:我哪都喜欢
[小胖子]:…哦
[王俊凯]:我跟你说实话,没了解他的时候,公司逼我跟他合作,就是麦麸我真的超级烦,可是相处下来,我……我就傻逼了
[小胖子]:哦
[王俊凯]:你别跟他说
[小胖子]:……
[小胖子]:可是他已经看到了
[王俊凯]:[惊吓]你们在一起?
[小胖子]:你自己跟他说,我把他QQ给你
[王俊凯]:……
[王俊凯]:这串数字怎么这么眼熟?你在逗我?
[小胖子]:[语音:没逗你]
[王俊凯]:……
[小胖子]:明天我回重庆,你亲口跟我说一次吧
[王俊凯]:……
@[王俊凯]:[语音:靠!]

5.逆寇一by @夏末半  @长夏 

双夏联盟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次的文章挺强势的,感觉有点像北方的冬天,干燥苍茫但是坚定,夏一(夏末半)的文笔很细腻夏二(长夏)的文笔很温柔,配合起来很契合,也给这次的文章磨去了些棱角显得更加柔和,最后原谅我叫你们夏一夏二,不然分不清2333333

片段:

  C城的秋天似乎不算是秋天。

 

天气温度与先前的无异不说,连叶子都没变黄几个,算是浓密的搭在树枝上。标志着九月的日历被人揉搓几下翻开,手指贴着褶皱处,上方用红色笔迹圈点的日子而显得格外瞩目。

 

四月,城西选举日将至。

 

 

  王俊凯靠在椅子上闭了闭眼睛,阳光散在他四周染上一层温柔的光亮,刚刚从报纸上里看取的消息被无限的放大至脑海,对城的选举大权似乎也与他有着说不清的关系。

 

  纸质页面上加粗的字体乍眼瞥去触目惊心,媒体竞相播报着前任执政官任期已满的辞职仪式,准候选人被数千张嘴诉说屡次换上了不同的名字,官方信息未确定,选举日期却已经揭晓。

 

  他直起身子,用手胡乱的理了理自己的头发,发尾贴着脖颈再触到椅背,烫的平展的西装勾勒着他近似完美的线条,桃花眼眼尾轻佻,他顺着目光投向带有装饰精致的吊灯,没过多久就移开视线。

 

 

  这C城说是城,其实可以称之为国。联邦制的体系将整个国家分为两部分,城南从商,城西从政。两方虽不能说是互不干涉,却各有各的制度。齐头并进,各在一方。

 

  城南是商业的天下。经商者无数却没人能敌得过王氏一族所经营的企业,王家祖辈人从商,不知多少年的创业才拥有了这半个天下的财富脉络,继承权被数人虎视眈眈,兜兜转转的明偷暗枪间也最终落入了年满二十的王家少爷王俊凯的手里。

 

  他担任商王一年,改革无数。全新的措施和方式没能使这辉煌多时的家族落寞反而大展雄风,带领着城东迎来无数次巅峰。

少年得志如他,位子越高期盼着他跌落的人就越多,他不算是一个很热血的人,骨子里透着的踏实做人的本分,但一旦踏入这经商的圈子,想回去也是件不容易的事情。

 

  随着他的改革城东经济实力日益扩大,再落上前执政官辞职的消息,城西那所受的阻力也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增加,阻力也许会变成反斥力更加凶猛的回击回来,自保在各种纠纷中也体现着最聪明的战略地位,新的执政官将是城南与城西之间的导火索,要是站错位置将输的一败涂地。

 

  王俊凯伸手把桌上的报纸扫到一边,几分钟前被拆开的信件正规矩的躺在桌子的一角,封口处的家纹印的真切,尖嘴秃鹫的脖子上挂着的是绕成W型的铁锁。

  城西王家少爷王允的婚礼邀请函似乎也就无法脱离最隆重的形式,老式的信件虽然在这个信息时期显得略有历史感却带着恰到好处的庄严,王俊凯轻轻的啧声,站起身子,鞋底蹭着铺有地毯的地面,钟表上的指针标志着的早晨还没过半。

 

 

  城西从政,权利似乎是鉴定作用的唯一标准,随着前任的下台,本没有什么经济实力的城西也显得略有慌乱之意,议会赶着召开首席执政官的选举,首要的政治官员都避着媒体不出面,候选人的位置也显得有点虚无缥缈。

 

王家以三任出一位执政要员的趋势成为了城西最具有威望的家族,现任家主王森霖已年过花甲,却还是本着那从政的意头打算推选自己的大孙子竞选着首席执政之位,志气蓬勃,意味深远。

 

王俊凯与这城西的王家虽然交情不深,但也有过些许来往,虽说年少不作数,在他记忆里与自己玩闹的城西王家人却还是有着由衷的温情感。只是这政局并非王家一家,担任现任议会元老的宋氏也就显得比这口说几句的历史家族有着更大的选取力。

 

城南王家在王俊凯之前向来是站在城西王家政敌宋氏的背后,往来频繁,父辈上的情谊也算是深厚,于情于理也应该选取。这左右为难的局面让王俊凯有些发懵,自己的站立位也是个带有利刺的弓箭,内外都是刀口,一旦不留神,不要说是辅助竞选,连自取灭亡也不在话下。

 

信封也许是个开往某个未知处的钥匙,现在他只有顺着这钥匙去城西一探究竟,或许也是个最好的选择。

  

  王俊凯抬手把挂在椅背上的西装外套穿上,迈步推门,朝着机场算是有条不紊的前行。

6.和逗逼在一起的傻逼岁月一by @九九喜欢汪先生 

这篇写了很多,虽然有点好玩但是还是感觉缓缓的。

也是一个文迷,最开始关注的时候汪先生我以为是她的恋人或者别的什么,后来才知道是汪曾祺老先生,我个人是对那种对于文学有特殊感觉的人特别有感觉的,感觉很有韵味。

我记得很清楚的是我初中时代的时候教我的那个语文老师,她很喜欢读书,有次我们上到红楼梦一课,她就给我们讲起了红楼梦里面形形色色人物的命运,感觉那一刻她很有魅力。

片段:

王俊凯,“……”

“哥,我回来了。”房门被打开,王源探着脑袋一屋一屋的找,最后发现整个房子里就一个房间有声音。

“哥,爸妈去哪了?”
正在疯狂打游戏的王海忙里偷闲回了他一句,“爸妈回老家了,你今天考完试了吧?”
“嗯,我跟你说这次我肯定能超过……”
“哦,考完了就行,考完了就赶紧去做饭吧,饿着呢。”王海没等他说完就半截打断,然后继续手指在键盘鼠标间乱飞。
“草!这傻逼队友……”
做饭吧……做饭吧……考完试就做饭吧……这二者之间有半毛钱联系吗?
王源上去就把电脑连着的插线板开关给关了,电脑瞬间黑屏,王海愣了两秒钟后迈着大步就把王源按到了床上,两腿一骑把他压在身下,恶狠狠威胁,“行啊你,挑衅是吧?正好爸妈不在,老哥我可得替他们好好修理修理你!”
王源在下面被压得脸都憋红了,事实证明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被欺负多了早晚有爆发的一天,只见他猛地一撅屁股,把王海从后背上整个顶翻了过去,麻利的一个翻身,这二人之间的姿势就换了个方向。
“你看看你有个当哥的样儿吗?凭啥每次爸妈不在都是我做饭?我就不做,要做你做,反正我不介意咱哥俩一块儿去外面喝西北风。”
王海这是头一次在“兄弟之争”中落了下风,棱角分明的帅脸上没有怒意,倒是像发现了什么新鲜事儿一样对着上面耀武扬威的人挑衅一笑,要多妖孽有多妖孽,“行,你说的啊,以前你做啥我吃啥,这次换我来,我不管做出啥来,你 也 得 给 我 吃!”
王源从他身上翻下去,朝他挑了挑眉毛,“没问题,只要你自己也能塞得进去。”
五分钟之后,厨房里传来一阵让人胆战心惊的声音,王源觉得他有必要去看看王海到底是在做饭还是在拆房子,结果刚到厨房门口,才把玄关的门拉开,就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
“哎呦,不错啊……”
此时的王海正在扬着炒勺上下翻菜,西红柿炒鸡蛋在半空中飞舞,划过一道道优美的弧线,看那模样还真不像第一次做饭的人。
“那是,你哥我可是天才,什么东西看过一遍就会,做饭,多简单的一件事。”
王源撇了撇嘴没说啥,心里却一阵不爽,突然就想到了王俊凯,王海和王俊凯这两个逆天的存在,从小到大一直都是他成长道路上最大的施压者,同样都是爹妈生的,都是吃奶长大的,怎么在智商上就能产生那么大的诧异呢?有时候真觉得他俩才是亲哥俩,自己是垃圾堆里捡来的……
默默的摆上盘子碗,伸着筷子才夹一口,王源的脸色就变了。
“天才,自己尝尝你做的东西。”
王海还以为这弟弟是在没事找茬,故意夹了一大口鸡蛋送进了嘴里,结果下一刻全给喷出来了。
“源儿,我屋里还有不少泡面呢。”
王源,“……”
源爸源妈一走就是一星期,这一个星期里王源特别有骨气的没有下过一次厨房,其实他会做的也不多,但至少比他哥靠谱多了,王海以前还笑话说他做的一日三餐都跟早饭一个味,现在王源也有挤兑他的了:我做的至少还能叫饭,大哥您做的是狗粮吧?
一个星期的时间,说长也不长,说短也不短,反正是足够这王家小哥俩把康师傅的每个口味都尝了个遍了,这天正赶上二模考试的成绩下来,王源正在翻看自己的试卷,隔壁班就走过来一个高高的影子,眼角的余光一瞟见那影子,王源就把试卷都整在了一起,蹿出去劫道儿了。
“王俊凯,这次考得怎么样啊?”

7.春日喜雨by @艾比盖拉 

这个撸主去闭关了,所以这是暂别之作,我还是感觉很甜,就像是里面的糕点一样,甜蜜蜜的,但是绝对不腻味,又带点下雨天的清凉柔软。她好像很喜欢写古风,我个人觉得有点难驾驭古风,但是她写得很好。

片段:

云雾山上虎精作怪的事,去年在小镇上掀起不小的风波。

几个去山上采药的药农一夜没有回来,家里人天亮去寻,只看到几个人昏迷在山间小道上,被家人抬回家中之后又昏睡了好几天才转醒。后来再查身体并没有什么大碍,但据几个当事的药农自己说,当时迷迷糊糊间只看见过一只花白毛色的大虫。

如此这般,之后又出现过好几次镇民在山上突然陷入昏迷的怪事,其中也有人见过类似老虎一样的野兽,虽然之后身上都没有受过什么损伤,但吓得不轻。莫名其妙就能使人昏迷,这老虎怕不是成精了吧,众人纷纷猜测。

这样的事情多几次之后,不免使得人心惶惶,老虎这种东西,那可是会吃人的,现在没什么事,谁能担保下一次不会野性大发呢。

于是,由镇上的百姓集合起来,一起去请山上道观里的真人为镇子驱怪。然而道观的观主真人,也就是王源的师父早在之前几个月离山寻道问友去了,见王源尚且年少,恐怕不堪大用,驱怪之事一度陷入绝地。没想到王源倒是主动提出担下重任。众人一不信他有这个本事,二也不愿他一个小少年涉险,本没有答应,谁知道后来竟真的成事,作怪的老虎精再也没有出现过。

一时间,王源成了小镇的大恩人,家家户户都念叨起王小道长的神通广大来。

也有人如糕点铺子的小伙计那般好奇,问过王源是如何降服的老虎精,每次都被他几句话囫囵过去,众人只当是有不传秘法不可泄露,越发觉得王源神机莫测。

可怜王源在外面要摆出一副天机不可泄露的神秘模样,回到道观还要伺候那只传说中被他“降服”的老虎精。

唉,哪有人会知道他收服这只作怪的老虎精用的不是什么高深的法术,而是几块糯糯甜甜的糕点呢。

“怎么没有馅饼,我可是特意嘱咐过你的。”老虎精的爪子,哦不手在油纸包里翻翻拣拣,没看到最想要的吃食,显然有些不满。

趴在他背上的王源显得有些蔫蔫的,“如意馅饼还没出锅,就先买了这几样。”

“我可以再多等一会儿啊。”

化成人形的老虎精是个十七八岁的少年模样,看起来比王源稍大一些,长得倒是挺俊,还有个颇为贴切的人名儿叫王俊凯。他生的高大,手里抱着一个大大的油纸包,背上还背着也是半大少年的王源,走在潮湿泥泞的山间小路上,竟是一点也看不出吃力。

你能等我不能等。王源恨恨的想,我可不想再听那个话多的小子问我为什么走山路脚不沾泥了。

他心里忿忿,手脚四肢却乖乖缠在王俊凯身上,一点也看不出不情愿的样子。

那边王俊凯没听到他回应,突然扭头在他嘴巴上啄了一下。还在想事情的王源被吓了一跳,手忙脚乱地差点从他背上掉下去。

“你又是做什么!”王源怒道。

却见王俊凯原地咂咂嘴巴,像是在品味什么一般,“嗯,没有偷吃。”

夭寿哦,他怎么摊上这么一个嗜甜如命的老虎精。

 

说起来,王源能“降服”王俊凯,也确实是归功于王俊凯的这个毛病。

当年那什么老虎精作怪的事情纯属瞎胡闹,事实上真凶另有其人,乃是一株桃花精。那桃花精也是不容易,在云雾山上苦苦修炼了好几百年,不知是不得法还是怎么的,总也是修不成人形,久而久之就生出了坏心思,炼起旁门左道的功法。

天地精气,日月精华都不够用,它就把主意打到了人的身上,从人身上找补精气,那可是最便捷的法子了。

说它可怜,一点不假,第一次打坏主意,就被谪到云雾山上的王俊凯撞了个正着。刚把几个人迷昏,还没来得及吸一口气,一只花白毛色的大老虎就把前爪伸到了它细嫩的枝叶上。胳膊都拧不过大腿,何况是枝条和老虎爪子呢,桃花精嗖地就跑没了影。

一次不成,那就再接再厉吧。可也是巧了,一次又一次,每一次都能被王俊凯碰上。它这边什么修为都没增进,那一头老虎精作怪的传闻倒先传了出去。

至于王俊凯为什么会来到这云雾山上呢,也是有原因的。

他本是白虎一族最小的王子,世代居住在天外仙山之上。白虎一族,并青龙,朱雀,玄武乃是四大上古神族,连天庭的玉帝也是要尊称他们一声大仙,地位之高,不言而喻。

上古神族子嗣不丰,王俊凯虽是白虎族最小的王子,其实也已经有八千岁了。但怎么说呢,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心性这种东西,还是说不准的。

王俊凯嗜甜,这也不是什么秘密。上古大神嘛,命长,漫漫神生路,还不能有个爱好了?有的神好色,有的神好赌,还有的神好酒,相比之下,爱吃甜食这点小爱好根本算不了什么大问题嘛。

如果他没有把太上老君炼了七七四百九十一年的九转金玉逍遥大补丹吃了的话。

说到这个王俊凯不禁有些委屈,你说你大补丹就大补丹,不应该是圆圆的,小小的,干嘛做成水晶莲蓉糕的样子,还是甜甜的果味儿,那我不就当成点心吃掉了。

太上老君后来解释那是东海龙王特意拜托他的,东海龙王的小孙子从娘胎里带来的不足之症,刚出生就向太上老君求了一味九转金玉逍遥大补丹。太上老君也是好意,想着是给小孩子吃的药,不能太苦,特意炼成了甜味儿,还捏了个水晶糕的造型。四百九十一年才这一枚丹药,那天刚出鼎炉,恐怕还没放凉,就进了王俊凯的肚子。

好嘛,五百年一枚丹药,还是特意炼给东海龙王的小孙子,这篓子就捅的不小了。虽然东海龙王说不介意不介意,玉帝也说是误会是误会,太上老君也说是他的错他的错,但白虎族长的面子挂不住了——八千岁的上神“偷吃”小孩子的零嘴,这说出去怎么好听。

白虎族长一气之下,把王俊凯谪到反间思过,这地点,恰好就是云雾山。

8.热风by @高栁明音 

名字真的很难打……

现实向的,感觉很真实但是有朦朦胧胧的云里雾里,呼着热气般的暧昧不清。

片段:

山城的四月,只有朦朦胧胧的风和雨,冷意倒灌不进任何一个云层掀起边角所露出的缝隙,这样的山城,连风和雨都是热的。

王源捧着个雾气腾腾的杯子蹲在居民楼下。居民楼所在的小区陈旧,但为了方便保障居民安全工作的开展,老的单元格楼门被拆掉,换上了新型的电子门。电子门冰冷又坚硬,摆在那里,扑面而来满头满脸的,都是和外墙泛黄的居民楼格格不入的后现代感。 

杯子里装着护嗓子的胖大海,滚烫。加上扫在颈后的湿热季风。王源蹲了一会儿,觉得浑身上下都有种被温水泡腾开、正静静等待着煮沸的错觉。

为了缓解这种错觉,他又往里蹲了点,尾椎骨隔着薄薄的一层牛仔衬衫直抵上冰凉的电子门。电子门“吱呀”一抖,发出点刺耳的塞擦音。

他没那么重量级,这是从里往外推门的声音。然而很明显,开它的人并没有料到会有人蹲在门前,门被极其利落地推开。王源挨门这么一别,差点没保持好平衡,一头栽进头天刚被雨泡过的绿化带里。

9.系马垂柳边by @速冻汤包 

感觉朦胧但是干燥温切

片段:

我摆摆手表示无碍,等走过去看他俩的时候,他俩已经在床上疯打成了一团。见我过来,王源先收了手,坐起来等着听我说话,脑袋像个小鸡窝。我特别慈爱,慢慢地说:“你们这个羽绒服中看不中用,得要长款的才行。每天还要很早起来做造型,那温度能冻死人,所以秋裤必须要穿。”

王俊凯坐起来的时候还顺手扒了扒王源的头发,声音很温顺:“谢谢哥哥,我们穿秋裤了。”

我当时心里就想,这俩小孩太乖了,再叫我两声哥哥,我都要长兄如父了。但再怎么乖巧,隔阂还是存在的。王俊凯和王源就像是个连体婴,一个人表了态,另一个人不用多想,也是这个意思。所以他们肆无忌惮地使用着“我们”这个只面向外人的词汇,除了他们俩,其他人都是别人。我单身两年了,用到“我们”的时候,一般是指“我们的祖国”。人家可好,连穿条秋裤都可以“我们”,真是后生可畏。

 

王俊凯和王源在相貌上是两个不同的类型,从“帅”这个角度上说,他俩是殊途同归。我跟他们渐渐混熟了,他们的形象在我脑中不再是平面照片,而是变成了两个立体的大活人。王源将静若处子动若脱兔这个词诠释得太透彻。他看剧本的时候,整个人陷进软塌塌的椅子里,旁人只能看到他侧面的轮廓,像灵秀的山峰,但又富有孩子气的棱角。他白得很,脸不胖,但却红润。他虽然相貌可爱,但却对旁人透漏着疏离的气质,好像周遭都是泥土,他是天上的云。但是这一切又都是我的错觉,他活分起来比谁都闹腾,兴致来了还爬过树。我有时候也得承认他比很多大人都心思通透,且具备幽默感。所以当他捣蛋的时候,大家心里都是又气又好笑,谁也不会责怪他。他身上还有一股让你想给他买东西的力量,这种毒,王俊凯中得最深。因为王源实在奇妙,他会爷们儿似的耍帅,也会小可爱一样的撒娇卖萌,总有一面能让你心甘情愿地对他投降。

王俊凯在片场趋于安静,回到酒店才变成孩子王。我第一次与他对视,被他框进眼中的时候,着实惊艳了一把。他的眼睛像漫画里的帅哥,长宽都是黄金比例,睫毛长,眼尾不上挑,但是勾人。他在生人面前是温吞的猫科动物,等混熟了以后,他就会窜到你身上来,或者和王源一起合伙整你。我经常被他折腾得力不从心,可一旦给他看通告,他食指和拇指又开始拿捏着认真,翻页时都一丝不苟。王俊凯很像小虎崽,走起路来威风凛凛的,其实还是小孩儿心性。我和剧务组的其他人打趣过他,问他有没有女朋友有没有理想型,他笑得很不好意思,每次都语无伦次地乱解释一通。他身上矛盾重重,霸气又软萌,懂事又任性,只有王源最能对付他。

他俩在剧组待的时间不长,大队尽量提前进度,七点出发,他们五点就要起来做造型。我操着一颗亲爹心,专门跑到套房看他俩起来了没有。助理给我开的门,他们俩都挤在厕所里,顶着两张涂着洗面奶的大白脸看我,这诡异的画面竟然给我一种奇妙的居家感。小孩儿拍戏很认真,从来不迟到,就算十二个小时拍够了,也是导演不发话就不走人。但到底是挨不住冷,也不知道从哪买了两件情侣款长羽绒服,天天裹着在片场行动。

我们一群人都爱打趣他俩,尤其是在他俩穿了情侣款之后。我在王俊凯面前提王源,总是要在前面加一个“你家”。王俊凯听了也不反驳,跟我一起傻笑。等王源来了,我和王俊凯就笑得更欢。王源一脸莫名,但也带着笑,只是小声问句:“干嘛呀?”眼睛是瞅着王俊凯的。王俊凯总爱逗他:“不得行,你还小,不告诉你。”

10.春晓by @Sighfly 

温柔的想哭 伤感的却又想笑

就像是一双手撕扯着你,你又没有任何办法只能任由之,同情渴望无数种平时感觉上很平凡的东西汇集起来不得了。

片段:

<衰老>

王俊凯做了一个梦。

梦里他站在镜子前面,用粗糙的手指反复摩擦脸上的皮肤,松弛下来,皱巴巴的,一咧嘴笑,就是整整齐齐的假牙。

他探头进去一点,侧头看自己脖颈的皮肤,枯燥又褶皱,摸起来就像挂着一层软软的死皮。

头发梳得一丝不苟,发量已经很少了,勉强使它看起来蓬松不那么少,发鬓是银白的,所以能够看出来,一头乌丝都是被侵染的,本色不该如此。

看着看着他就笑起来,浑浊的瞳孔爬上血丝,身后的门突然响起来,有节奏的敲打声。

他从镜子里看着后背的门把,然后传来一个年轻男人的声音,清清亮亮,干干净净,他叫了一声,老王啊。

<王俊凯>

这样一个梦,于常人而言,是可怕且惶恐的。

但是对于王俊凯而言,是美好且遥远的。

他的生命是有限短暂的沙漏,没有人能知道,这样的延续能到什么时候。

明年?下个月?下一周?明天?亦或者就是下一秒。

他的沙漏岌岌可危,悬挂在那棵扎根于悬崖峭壁的古木上,已经死亡的树木,枝桠干枯易折。

也许下一场大雨,把它泡的脆弱,有些份量的隼类只要稍作停留,它就落下万丈深渊。

也许一只南飞的麻雀用他尖小的嘴喙就能让它至此杳无音信。

就是这样的比喻,简直不堪一击。

他希望老去,像一个普通人一样,看华发青丝,看岁月变幻莫测。

他生命放大的声音,就是墙上过渡的钟表,每一声转动的机械。

就是经常会莫名尖叫的器械,以及乌泱泱鱼贯而入的白大褂,他们的皮鞋和光洁的大理石敲打。

就是带上输氧面罩和渐渐模糊不清的视线,他像是做了一个冗长的梦,耳边都是沉重的呼吸。

他每天都会想,无期徒刑的折磨啊,为什么不让我一死了之。

这种病,用王俊凯的话说,就是指着后脑勺,拇指与食指拉出一段距离:“这里面,长了一个东西。”

这种病,用医生的话说:“脑内肿瘤,脑干胶质瘤,间变性星形细胞瘤。”

“听不懂,良性还是恶性的。”

“恶性。”

“那我还有多久好活。”

“我们会尽力治疗,尽力控制病情,你要平稳心态,配合我们。”

第二天,几个好友在飞机场把背着简易背包,穿着牛仔外套的王俊凯半路拦下,一路连拖带骂,连捆带绑的把人丢进医院。

几个人对着他又打又骂,红着眼眶,恶狠狠的说:“你他妈再敢跑,我们就把你爹妈找来!”

于是王俊凯的那些豪言壮语,那些少年时代的梦想就此搁浅,他挥了挥手,满不在乎:“就你们小题大做,人生在世不称意十之八九,我会好的,我都二十七了都还没祸害一家黄花大闺女,这么就死翘翘了,显然不能够啊。”

他好像很无所谓的样子,这一张遮掩情绪的面具,却在每一个清晨掉落在雪白棉被的一把黑发里,渐渐碎裂。

推荐一本书:《昭奚旧草》by书海沧生(如果我打错名字了请提醒我,因为我经常记反23333)

不是原耽也不是凯源,但是画风瑰丽气势磅礴,倾尽的大好河山仿佛都囊括了进去。但是需要比较强的文言知识。

推荐几首歌:

《灵魂尽头》张惠妹 最近忽然想起里面的一句歌词 特别有感觉 很开心你终于 来了

My prayer Devotion 很温柔的英文歌 开头的自述我也是被温柔醉了

评论(4)
热度(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