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文

早上好


1.六层楼(一)by @泛息补给    (二)by @ubadbad 

六层楼蛰伏着秘密,是很清很轻的柠檬味道,是一笔一画的你的名字。

满满的少年感 看完之后感觉满眼夏天里浓郁的绿色

 片段:

    王俊凯喜欢在最显眼的那片场地打球,王源习惯躲在最难被发现的位置看他打球。

    王俊凯算不上球技最好的那个,可那副样貌气势却是最吸引人的,球场边围着几个无心恋赛的女生,目光紧随。
    而王源照旧没去上体育课,这是三年级生的特权,他与那些专心学业的学生们选择留在教室,耳边尽是笔尖划过纸张的声响。

    这周他的座位刚换到窗边,窗前是枝叶茂盛的梧桐树,只有他从绿荫间看向外头,底下的人却望不进来。
    他终于又能装作看累试题的模样揉揉眼睛,像在依着大片绿色养目,然后趁着阳光斑驳把对方奔跑跳跃的模样一帧帧印入记忆里。

    男孩进了个好球 兴奋的与队友击掌庆祝;男孩丢了分数低垂脑袋,旁人过来拍拍他背脊鼓励;男孩立马笑开了眼,晃着手臂喊再来一球。

    王源被他瞬间斗志盎然的模样逗笑,可不好出声;又在比分再次拉大后差些身在其中的想要喊句加油,却唯有紧了紧手中握着的原子笔 ,球场那头的女生们毫不掩饰的雀跃。

    他看见那个传闻中喜欢王俊凯许久的女同学被朋友推攘着上前 递去瓶水,对方笑着接过喝了两口,像是说了句谢谢,接着两人被故意安排到场边坐下。

  从王源的视线望去,大概没有比这更能代表青春 校园 或是情窦初开这类美好字眼的画面,他们并排坐着,女生害羞又鼓足勇气的靠近些肩膀,又在男生忽然转来说话时不好意思的偷红了脸。
   还有像是特意为完美这场景拂来的风,它恰到好处的轻顺起女生长发,就连某个眨眼瞬间都成了延绵漫长的暧昧。
    它亦张牙舞爪的吹至窗前,梧桐树叶彼此撞击着哗哗作响,直到所有枝叶间隙被潦草掩盖,再也望不清远处光景。


    王源终于收回视线,看了眼刚做完的模拟卷审对后的分数,进步了些,可还远不够稳当。他拿起练习册和笔移到邻座,暗自鼓劲的翻到下一页空白题。

2.手写情书by @王总裁私人秘书 

迷之心动 少女心怦怦的

片段:

王源先是愣了一下,然后低下头去写这句话,一笔一划,写得用心认真,在最后一个字收尾后很自然地在后面点了个点。写得挺好的,大概是他帮别人写了太多次这句话了吧。

 

然后对面又久久没有回音了,仿佛时间静止了一般。周围的空气很燥热,他的耳边又响起了刺啦刺啦的电流引燃声。这时间足够他猜测这份信最后的主人是谁,也足以让他烦躁很久。他颇不耐烦地抬头看王俊凯。

 

他们对视着,王俊凯看着他说:“王俊凯。”

 

真短啊这封情书。王源在倒数几行署上王俊凯的名字,想问他要不要帮他把信纸折好。王俊凯就轻叹了口气,夺过了他手里的笔。

 

“笨。”他听到对方带着笑意的声音,温温柔柔的,带着点无奈。让他想到数个夏天和他走过的一起补课打球吃冰的绿荫小路,有阳光有秘密。

 

王俊凯拿着他的钢笔,在“我喜欢你”和署名“王俊凯”中间那一大段空白处加了一个大大的逗号。

 

“可以折了。”

 

王源有点疑惑地侧着头看他,他没搞懂为什么那封信中间要多一个逗号,但还是把信乖乖折好,塞进信封里。

 

“然后请在信封上写上“致亲爱的王俊凯”。”

3.[K远]缠by @Soft Grumpy 

果真如题缠着心脏 又痒又舒服

片段:

47.

在我认识Karry之后,我们相聚的时间远远抵不过分别的长度,大多时候我和他日夜颠倒,相距太远。

可是怎么办呢,你突然出现在我身边,哪怕只是一段安静的路程,也能弥补所有漂洋过海的想念。

“我叫Karry,新转学生,从美国回来的。”

那个时候记住了你的名字,到现在就再也忘不掉你。


48.

-这次你能留多久?

-半个月吧。

-那么长?

-上次急匆匆回去就是为了面试,招到新人想给自己放个假。

-能这么简单放你出来?

-我也是老板好不好,老板难得有见家属的需求怎么了。

-唉…想想吧我也是可怜,都快毕业了,怎么摊上跟你玩儿远距离恋爱。

-很突然吗?可是马思远啊,我明明一直把某人当成对象,已经异地恋了好多年,不是吗?


49.

冬季的夜晚,学校里依旧热闹,Karry拉着我陪他逛校园,说是弥补一个过期的愿望。

我的人生其实并没有什么稀奇,戏剧化的部分似乎全放在了和他的爱情上。

这段感情有很多忍耐很多辛苦,比如我们仍然只能挤出一点可怜的时间待在一起,比如我们并不确信未来究竟指向何方。

但是如果心被固定住,所有的变数也只是围绕一个人打转的变数,就像肆虐的台风虽然能带走一切,中心的台风眼却风平浪静。

冬夜寒意弥漫,他最终将我裹进风衣,一点点靠近,低声问我可不可以。

我笑着点头,然后被带进一个迟到了太久,缱绻无比的亲吻里。


50.

-可是马思远啊,我怎么办呢,我被困在初恋里出不来了。

-是啊,怎么办呢,我也一早跌进去,糟糕了。

4.灵魂相认  by @常情斑点 

哇塞这个博主 太有文采了吧

片段:

他们借助夜色的掩护,变身两个闯荡江湖的逍遥浪子,熟练地潜入了无边无际的仲夏。 

“来来来,源哥宠你,让你relax一下,我来骑,你搁后面坐着就好。” 

说完他跳上车,却不等王俊凯反应,径直向前蹬去。 

留下的人一愣,转而笑得猫纹生动:“臭小子,你耍我啊!” 

他快跑几步,跳上对方慢动作的后座,用力箍紧王源的腰,指尖呵痒,车轮一阵歪扭,仍在发酵的嬉闹声中碾过四下无人的街道。 

“走啦!” 王源大喝一声,奋力踩动踏板,任由俏皮的风青睐于他,喂饱他的白色T恤,在星辉热闹下起伏收放,割伤一群轻浮霓虹。 

王俊凯用力呼吸这一刻温情脉脉的空气,感受两个人相偎同行,慢慢驶入未完待续的日久天长,突然就感到积雪消融,春满心间,那些狡猾的烦恼,都不再是烦恼本身。 

王源什么都不说,王源什么都不必说。 

他轻轻摸过那人发丝轻扬的后脑勺,知道自己在笑。 

他是这个张牙舞爪的人世间留给他的,最柔软也最坚强的答案。 

而在他们身后,月光吃惊,汗渍笼络树影,整条南滨路仍忠诚绵延,被少年的车辙甩落,看年轻的心灰过冷过,斑驳却都刻在过去青春的记录里,不会被轻易带走。 

 

日后回想总觉得对那些年也没有太多亏欠,虽然快乐与伤心往往平分秋色,可是很多个清晨醒来,看到那张渐渐褪去稚嫩的脸沁满暖意,就觉得一夜沉寂都很值得。 

 

这样的亲密也并非毫不透风,起初格外忐忑,惯性掩藏的心思占了绝对的上风。 

两个人从来默契,一向讳莫如深。 

直到有一天在公司就闹起别扭,互呛半晌两不相让,虽不至于硝烟四起,但多少冷眼了一个中午。 

后来王俊凯率先败下阵来,拽过王源的手腕,靠在更衣室的衣柜前直接以吻求和。 

悉悉窣窣的声响之后有脚步声骤停,待他们震惊回头,才发现此处并非空无一人。 

刘志宏沉默半晌,突然捂住双眼:“咳,非礼勿视非礼勿视,我懂。” 

 

后来他们走过摔过伤过痛过厌过弃过,见证这段感情起灭的,到头来竟只有这一个兄弟。 

有时候甚至分不清感动和庆幸,究竟哪个更多。 

 

刘志宏盘腿坐着,怀抱王俊凯请客给他买回来的西瓜,老神在在地对王源说:“其实我早有预感。” 

“啥?” 

“你们俩,我老早觉着得有这一天,所以当时撞见你们,心里也没啥惊涛骇浪,只剩一个大写的哦字,嗯,再加一个终于。” 

“说起来我也是看戏多年的吃瓜群众啊。”他咬着勺子笑嘻嘻。 

王源抿唇一乐,扑过去就要抢香甜诱惑的那块瓜心。 

王俊凯进门,入眼一片鸡飞狗跳。    

   

彼时多么天真无畏,关于现在,关于未来,每每谈起,眼睛里犹疑闪烁,再看对方一副咬定了爱的模样,即刻又能驶出一艘巨轮去迎风破浪。 

“未来很长啊,有那么多不可控,早晚会有不止一个人知道这件事……” 

“你怕吗?” 

“……不怕。” 

“那我也不怕。” 

王俊凯看着他,顽劣而攻心:“有你在,我就不怕。”  

5.吾舍迷离by @葵英 

关于如何在现实里成长的故事 好看到躺倒

片段:

    “你就是在生气,”王俊凯对于自己认定的事情从来都很固执,他盯着车窗外飞速略过的风景,知道自己有些话现在不说可能就要压在心里了,“我知道你为什么生气,因为我没有选择央音,对不对?你觉得我说话不算数,你以前也说过,最讨厌不讲信用的人,所以这两个月你一直这副样子,要气不气,别别扭扭,就是想让我难受。”

    王源盯着他背对自己的身影,张了张嘴巴,却一个字都没说出来——他承认自己有情绪,但是这种情绪和王俊凯最终放弃了央音并没有直接的关系。

    其实他从很早之前就想到王俊凯的选择不会是央音,因为无论从未来发展还是现阶段计划的角度来看,无论作为歌手还是艺人来考量,央音都不是最合适的选择。

    现在想想,当时的一句“中央音乐学院”和一句“我也是中央音乐学院”,倒有点像是小孩子的“清华北大”——在你不知道自己究竟想要什么、能要什么、适合什么的时候,脱口而出一个听起来最漂亮的理想似乎成了一种条件反射,事实上,能把你的理想放在心上担心你一不小心与之错失的,能有几个人呢?

    所以,他是懂王俊凯的选择的。

    但遗憾的是,王俊凯没有懂他。

    就像高考前他想听听王俊凯真实的感觉,为他分担一点压力的时候,王俊凯总是一笑了之,说什么都不用他操心。

   就像填报志愿时他希望王俊凯坦然告诉自己他的考虑和选择,王俊凯却一直藏着掖着,直到尘埃落定才告诉他结果。

    就像现在,王俊凯以为自己在为央音的事情耿耿于怀,以为自己在闹别扭,甚至可能以为这是一场冷战,可是他不想说,也不会说,他其实只是,很怕一个人离开。

    年龄越大,他们俩之间那种腻歪劲儿就越少,两个人的同处方式也逐渐从原来的一起玩闹变成了各做各的事情,这种潜移默化的疏离让他不安,王俊凯的毫无察觉也让他不安。

    而现在,更让他不安的事情就要发生了——

    王俊凯要留在北京读大学,而他,要独自回到重庆。


    幸而车辆下高速的时候,王俊凯还是回过了头,开始了一如既往的唠叨,这让王源多少得到了些安慰。

    “要按时吃饭,少吃零食。”

    “嗯。”

    “好好上课,好好训练,好好休息。”

   “嗯。”

   “不要老玩游戏。”

   “嗯。”

   “有事随时联系。”

   “嗯。”

   “没事也要联系。”

   “哦。”

   “不要想我,再过二十几天就又见面了。”

   “……切,谁稀罕见你。”

    王俊凯看着本来玩弄着手机只知道点头的王源,因为他的最后一句话故意露出不屑的小表情,真的有点可爱,忍不住伸手胡噜了一下他的脑袋——似乎好久没有这么做了,手感还是一样好,毛茸茸的,像小动物。

   王源把头又埋低了一些,没搭理王俊凯,直到车停在了出发大厅门口,小马哥下车过来开车门时,他才声音不大地说了一句话。

   王俊凯一瞬间愣了,还没来得及做出什么反应,王源就已经下了车。

看着那个单薄的背影一下车就被人潮淹没,王俊凯突然有了一种强烈的冲动,一种想要跟下车一起返回重庆的冲动。

0

评论
热度(34)